聚合力谋发展 2023年芙蓉区社区(村)党组织书记(主任)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 2023-03-17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17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主持召开2023年芙蓉区社区(村)党组织书记(主任)座谈会,聆听基层声音,面对面了解基层情况。

区领导伍艳飞、喻志刚、谭雄伟、彭保刚、刘洪波、刘宪、李学军、陈亚静、王黔军、刘克刚、谢孟等出席会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在日常工作中,我会用脚步丈量社区的每寸土地,用心用情有力服务好每位群众。”“接下来,我将落实区委的十大专项行动,在服务居民上‘用情’,在服务营商环境上‘用心’,在服务招商引资上‘用力’。”“作为一名青年社区干部,实干笃行,才能不负韶华。我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担当,以一域精彩为全区全域添彩。”一件件爱心小故事、一个个创意“金点子”、一句句掏心窝的话,让此次座谈会加速“升温”,13位社区(村)书记代表立足自身工作实际,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安全生产、招商引资等方面,谈感受、作总结、提建议,为芙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周春晖首先对各社区(村)书记工作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对各社区(村)书记代表提出的问题及建议一一进行回应。他指出,社区(村)工作是基层的基础和“底板”,通过各社区(村)书记代表的发言感受到了全区基层干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自信自强的姿态和内心状态,区委、区政府将通过相关的激励机制,在全区进一步强化重视基层、支持基层、夯实基层的导向,把时间、精力、目光、资源更多地向基层聚焦、向基层倾斜、向基层发力。

周春晖结合自身经历,寄语各社区(村)书记,要胸怀“四心”。他强调,要胸怀感恩之心,感恩组织的关心和培养,感恩组织给予的平台和舞台。要胸怀责任之心,管理好、服务好、发展好自己门前的责任田,要横着作“扁担”担责,竖着作“标杆”带头,服务一方百姓,强化“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意识,时刻与老百姓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相处在一起;要促进一方发展,摸清辖区内企业、群众、资源等情况,点对点、心贴心地开展服务;要维护一方平安,要落实“早巡”工作,严格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要带好一支队伍,从上到下、层层递进,发挥街道、社区(村)书记的带头示范作用。要胸怀敬畏之心,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执政为民、服务为民,对待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保持敬畏之心。要胸怀芙蓉之心,“说芙蓉话,办芙蓉事”,以“我是芙蓉人,我为芙蓉好”的意识和姿态,扎根芙蓉、奉献芙蓉、热爱芙蓉,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

会议还宣读了芙蓉区《关于激励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试行)》,发布了2022年度“十佳社区(村)书记”及提名人选名单并进行颁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