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 : 2023-03-23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23日上午,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重要文章。

何溪桥、伍艳飞、喻志刚、谭雄伟、彭保刚、刘洪波、刘宪、陈亚静、王黔军、刘克刚、徐青春、谢孟、蒋苒、盛智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有关区领导作交流发言、书面发言或参加学习。

周春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全国两会和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精神实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经济思想,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浓厚宣传氛围,持续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和二中全会精神等结合起来,及时传达到最基层、第一线,在全区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做到干部培训、专题学习、主题宣讲、新闻宣传全覆盖;要积极举办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讲活动,既要学习宣传好两会精神,更要精心策划报道好全区党员群众以两会精神指导工作、助力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两会精神在芙蓉区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立足芙蓉实际,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六个统筹”、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六个坚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六个注重”和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六个发展”要求,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就进一步抓好当前工作,周春晖强调,要确保开门稳,力争开门红,实现开门新,要守牢安全稳定发展底线,防范化解好各类风险,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服务市场主体,进一步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各类项目建设,为全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发扬“闯创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水滴穿石的决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推动芙蓉区高质量发展。

周春晖还就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要求,全区上下要再接再厉,拿出硬措施、亮出真本事,以主动之为彰显实干之风,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芙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