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芙蓉|“瞄准”突出问题 现场直击“靶心” 芙蓉区开展“510”集中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 : 2023-05-10     来源:芙蓉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当前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一定成效,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但对照标杆区建设的严要求,还面临不少顽固性、反复性、多发性问题……

2023年5月10日上午,芙蓉区会议中心氛围格外严肃、凝重。这是区委连续四年召开的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现场,包括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区直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及社区书记在内的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一部15分钟的暗访纪实片,直指干部作风存在的5个方面问题,一份点名道姓、见人见事通报全区干部作风问题的区纪委书记讲评报告,让被曝光单位的领导如坐针毡,被曝光人面红耳赤,在座的其他党员干部深受震撼和教育。

今年1月,芙蓉区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强标杆区建设”十大专项行动,吹响高质量发展“集结号”。而此次警示教育大会则是聚焦干部执行力提升专项行动,针对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给出的一份辣味十足的阶段性“体检报告”。

据了解,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针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联合新闻媒体记者组成暗访组,开展体验式“督查”,进行“零距离”暗访拍摄,通过企业家座谈、走访调研、事件持续追踪等多种形式,发现工作中存在作风散漫、拖拉推诿等“中梗阻”现象。同时,区纪委监委以“一月一主题”监督检查为切入点,在作风督查、履职监督等方面持续发力,今年4月,将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行政执法领域干部作风问题纳入监督重点,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形”在暗访曝光,“实”在问责到位。今天的会议现场,教育局、行政执法局、城投、东岸街道4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上台作表态发言,对照案件进行了深刻反思,直面问题、剖析问题根源、作出整改承诺。

“通报的这些‘案中人’,都是曾经长期与大家朝夕相处的同事,也真诚希望同志们能够在内心深处有所触动、有所警醒,不要再犯类似的错误。”区委书记周春晖强调,“当前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敬畏组织;要始终做到敬畏群众;要始终做到敬畏权力;要始终做到敬畏纪法。”

据悉,下一步,芙蓉区纪委监委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对作风暗访纪实片中提及的作风建设问题,深挖根源、找准症结,精准查纠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同时,全程跟踪督办,推动有关方面完善制度、加强教育,做好“后半篇”文章,持续弘扬务实高效、担当作为的新风正气,为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