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晓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5-12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12日下午,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先后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审议研究有关事项。

会议审议了2022年度促进经济发展奖励评审情况及芙蓉区文化产业第二批奖励评审情况。会议强调,奖励评审的执行要严格对标对表。要重点关注高新技术企业相关技术贸易合同转化、技术资金投入等各方面的成长,充分挖掘其发展潜力。在科技创新方面要把握好辖区内丰富的高校及高新技术企业资源,在各项体现芙蓉区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上做谋划、下功夫、提质效。对于拟奖励对象的负面清单审查,相关部门要提前调查研究,摸清实际情况,拟定审查规则,形成认定标准,确保各项奖励政策兑现到位。

会议研究了全区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全力冲刺二季度,确保“双过半”。要紧扣目标,精准施策,抓好外贸、外资、社零、现代服务业、财税、科技等各项经济指标调度,奋力冲刺上半年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抓好统筹,夯实基础,持续做好教育、城市管理、生态环保、爱国卫生、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巩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基础。

会议听取了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增强专项整治的警醒警觉。牢固树立“看不到风险,就是最大的风险;排查不出隐患,就是最大的隐患”的理念,牢牢绷紧安全之弦,持之以恒抓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要加大专项整治的排查力度。紧盯老旧危房、高层建筑、仓储物流、中小校园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要提升专项整治的工作实效。聚焦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监管执法、隐患整治,对违法违规行为和重大隐患,从严从快处理整治,实现问题隐患“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确保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部署了全区统计工作“回头看”。会议强调,要思想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扛牢政治责任,推进问题整改,巩固工作成效,确保全区统计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实事求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反映客观真实情况。要扎实推进工作,加强硬件设施、人员配备等各项保障,扎实开展好“五经普”相关工作,全面反映经济增量和发展成果。

会议研究了全区存量临时建设分类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站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抓好存量临时建设分类整治,规范管理秩序,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执法,各级各相关部门责任上肩,对违法违规过期存量临时建设,开展联合执法,分批分步关停、拆除和整改。要加强监管,分类抓好临时建设安全监管,开展不定期监管检查,压实建设单位和使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管控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