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一中芙蓉中学正式揭牌 芙蓉区中学教育谱写新的篇章

发布时间 : 2023-05-24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24日上午,长沙市一中芙蓉中学揭牌,标志着原长沙市湘一芙蓉中学正式更名为长沙市一中芙蓉中学。这所由长沙市一中托管的百年老校,在教学条件、合作办学、支持力度等方面将得到进一步改变、深化和加强。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芙蓉区始终把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入推进教育改革,成功获批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区。近年来,芙蓉区与长沙市一中深度合作,积极推进集团办学,创办了长沙市一中芙蓉中学、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学校、长沙市一中马王堆中学等集团学校,提升了芙蓉教育品质,擦亮了芙蓉幸福教育品牌。

与会领导为一中芙蓉中学揭牌

长沙市一中芙蓉中学是芙蓉区与长沙市一中深度合作,高标准、高质量、高规格建设的现代化中学。这所学校历史悠久:1923年“湖南私立衡湘中学”创办,地址为现在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首届学生110人,创办人是一生致力于教育事业的符定一先生。该学校1953年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接管,改名为湖南省长沙市第十二中学,2002年由市辖管改为区辖管;2012年由长沙市一中托管,更名为长沙市湘一芙蓉中学;2023年更名为“长沙市一中芙蓉中学”,学生1684人。

为推动长沙市一中芙蓉中学进一步发展,省、市以及区委、区政府加大支持力度,投入2亿元资金对一中芙蓉中学进行提质改造。2022年完成一期改造任务,两栋教学楼、实验楼焕然一新,办学条件有了跨越式变化;今年,将推进二期改造,涵盖办公楼、艺术楼重建以及地下停车场、风雨运动场、大型报告厅、艺术展演场等场所的建设,预计2025年全部完成提质改造任务。届时,一中芙蓉将以崭新的面貌矗立在城区中心。

长沙市一中芙蓉中学校长赵红亮在欢迎词中表达了对支持学校建设各方的衷心感谢。他表示,一中芙蓉中学在省会中心城区具有耕耘百年的历史,今后将把学校打造成拔尖创新人才的摇篮、星城教育的最强心脏。

提质改造后的校园

“我们将为办好长沙市一中芙蓉中学做好四个‘直接’。”长沙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廖德泉表示:“一中将通过直接输入品牌,直接输入办学理念、办学经验,直接派出管理团队和师资队伍,直接植入一中文化,努力把长沙市一中芙蓉中学打造成芙蓉区乃至长沙教育的新名片,办成长沙市一中的初中部。”

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对一中芙蓉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指出,此次揭牌标志着一中芙蓉的发展掀开新的一页。变的是学校名称,不变的是向上、向好、向善、向美的精神内核,随着硬件的提升、软件的加强、容量的扩充和质量的提升,学校发展未来可期。标志着芙蓉区中学办学水平谱写新的篇章。今年,芙蓉区将中学教育水平提升作为“一年一件事”之一重点推进,担当起省委驻区、中心城区的职责使命,以强教育、强芙蓉助推强省会。标志着芙蓉区创办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的努力。芙蓉区将始终坚持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教育公平是最大公平的理念,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加公平、更加便捷、更加放心的教育,努力将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