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开四场!芙蓉区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集结高质量发展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 : 2023-05-30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培养建设,近日,芙蓉区连开四场年轻干部座谈会。区委书记周春晖主持会议并讲话,何溪桥、陈亚静、刘克刚、蒋苒等区领导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窗外阳光明媚育生机,室内气氛火热话未来。2023年5月11日至5月30日,半个月的时间内,芙蓉区先后召开四场年轻干部座谈会,来自全区各行业各领域的共122名年轻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分享了自己扎根芙蓉、逐梦青春的故事,并为芙蓉发展建言献策。

“将芙蓉区打造为现代化新长沙建设的标杆区,对于我们年轻干部来说既是重任也是鼓舞。”“工作时要常思己过、常省吾身。走在时代前,要常省自己该学什么;扎根芙蓉里,要常省自己做成了什么;立足岗位中,要常省自己还要做什么。”“回顾来时路,基层十年不易但收获满满,让我修炼了感恩之心,明白了信仰之义,懂得了坚持之贵。向下扎根,才能向上生长,我要加油干、努力干、勇敢干,继续以我之力,为芙蓉增光添彩!”“做好战斗员、宣传员、服务员,守初心、沉下心、能吃苦,成为政治坚定的‘明白人’、狠抓落实的‘答卷人’、对党忠诚的‘守护人’,为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作出青年贡献。”……一句句真挚的话语洋溢着青春的力量,彰显着青春的创造。前三场座谈会上,每名年轻干部都有三分钟的发言机会,以“芙蓉树标杆 我们怎么干”为主题,立足岗位实际、结合成长经历畅谈心得体悟,共话青春担当、共谋芙蓉发展,充分展现了年轻干部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和孜孜以求的工作热情。

在第四场座谈会上,四名不同年龄、不同职务的干部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还有区领导与现场年轻干部作了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让座谈升温、让交流暖心。

一段青春有一段青春的风采,四场座谈会中,百余名干部敞开心扉,场上掌声不断。周春晖认真倾听每一名年轻干部的发言并作点评,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学习思考,聚焦年轻干部成长的主题,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地与大家深入谈心交心,既有谆谆教诲,又有殷殷叮嘱,更饱含着满满期望。

周春晖指出,年轻干部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一切行动的尖刀连、有核心竞争力的特种兵,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年轻干部的青春与活力,也展现出芙蓉区的希望与未来,是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也是一次展示展现的机会,更是一次观察考察的机会。芙蓉区培养年轻干部的工作还任重道远,不仅要进一步强化“重视基层、关心基层、培养干部在基层”的导向,将年轻干部向基层倾斜,组织人事部门在调查调整过程中更要尽可能研究到位,保证干部专业与职位基本对口。

年轻干部如何成长?干部个人的成长又如何融入芙蓉的发展?现场,周春晖对年轻干部提出了四句深情寄语:坚定坚持方可坚挺,政治上要坚定、工作上要坚持,将坚定的理想信念与工作生活结合在一起,遇到困难或曲折时,要学会坚持、坚守,以目标凝聚力量,在过程中逐步实现理想。发扬发奋就会发展,要发扬优良传统、发奋努力工作,领会把握“学思践悟”四个字,既要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有字之书”在书本上学,“无字之书”要在实践中学;既要一丝不苟地就事论事,也要举一反三、由此及彼;要增强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既要了解基层,也要熟悉基层,要了解群众的难,共担群众的苦;既要努力,也要勤奋,还要用心。吃苦吃亏才能吃香,年轻干部要甘于吃苦、愿意吃亏,既要有吃苦的准备、吃苦的精神,也要有吃苦的素质和境界,要到一线、要到实践、要到急难险重之中去,往前看,往长远看,不要计较一城一池之得失,一时一处之利益。成长成才都是成功,年轻干部要常怀“四心”,以感恩之心,感恩组织、感恩同事、感恩家人;以责任之心,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敬畏之心,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以芙蓉之心,做好群众的“服务员”、发展的“奋斗员”、芙蓉的“讲解员”。

座谈会后,年轻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自觉将个人成长与芙蓉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不辜负区委、区政府的关怀与厚爱,积极投身于实际工作中,为助推芙蓉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下一步,芙蓉区将切实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事关长远、制胜未来的战略任务来抓,全力为年轻干部成长提供好平台、好政策、好环境,让更多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茁壮成长,为芙蓉的发展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