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纠“四风”、治陋习专题 > 街道区直单位

部门主要职责

发布时间 : 2015-06-30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序号

主要职责

具体事项

备注

1

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加强对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指导和重大问题的协调。

组织拟定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

综合科

提出并组织实施年度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

组织开展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的评估、调整工作。

2

研究涉及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的重点问题,研究分析经济形势和发展情况,进行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

组织开展经济发展有关课题调研,提出发展对策。

综合科

组织拟订实施促进全区产业发展的重大政策。

预测、监测产业发展政策实施效果,及时修订产业政策。

承担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预测和分析工作,对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3

研究分析区域经济发展情况,研究提出产业升级的战略和规划,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区产业发展规划。负责组织国家、省、市级创新平台财政性建设资金项目的申报。

组织拟订全区产业发展规划布局规划,并对规划实施情况进行监测和评估,组织协调产业发展规划的实施。

综合科

组织编制全区区域经济发展规划。

组织拟订实施区域综合性产业发展扶持政策。

组织国家、省、市级创新平台、技术中心申报认定受理审核转报。

4

拟订全区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政策及措施。

拟订全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年度计划,参与拟订行业发展建设规划。

综合科

投资科

负责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年度目标任务的分解、报送、调度、指导和考核。

负责全区固定资产投资运行状况的监测和分析,提出全区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总规模、结构和资金来源建议。

负责全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实施、监管;负责上报省、市固定资产投资管理和信息服务系统项目库,动态掌握投资项目信息。

5

负责中央、省、市财政性建设资金项目的申报,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备案建设项目和审查投资项目的概算,指导和协调政府投资项目代建管理工作。

负责组织申报并转发下达中央和省、市各类专项资金计划。

投资科

负责区级权限内非重大和限制类企业投资项目备案。

负责区级权限内重大和限制类企业投资项目核准。

负责区级权限内政府投资项目立项审批。

负责区级权限内政府投资项目可研审批。

负责区级权限内政府投资项目概算审批。

承担由国务院、省、市投资主管部门审批项目的资金申请报告、项目建议书及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受理审核转报。

指导和协调全区政府投资项目代建管理工作,负责区本级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的核准和监督以及代建方式的审定,负责代建项目招标文件和代建合同审查备案.

6

负责区域重大项目库建设和项目前期工作,组织开展重大建设项目稽察,指导工程咨询业发展。

建立完备的项目库,负责调查、统计、分析、筛选、整理项目情况。

投资科

积极与项目对接掌握项目动态情况,及时指导项目单位破解项目建设难题。

负责组织项目专题调度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推进项目进度。

负责市级重大项目计划的申报,及时报送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市级重大项目进行动态管理。

承担全区重大项目建设管理、组织和协调工作,拟订重大项目建设考核办法,负责重大项目考核以及重大项目管理的稽察和督查

负责协调国土、规划、建设等部门单位,为项目业主单位免费提供工程咨询服务。

7

组织实施全区国民经济动员和装备动员工作

负责做好涉及全区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的前期研究,协调相关重大问题,做好基础调查、信息采集、需求分析等前期工作。

装备动员办

经济动员办

8

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物价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管理国家、省列明管理的商品和服务价格,监管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商品和服务价格,承担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工作。

宣传国家、省、市有关价格的法律、法规和规章。

物价局

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价费管理方针、政策。

公开价费信息。

9

依法对各类价格和收费违法违规行为实施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开展价格公共服务和价格诚信建设。

负责全区价格行政执法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商品、服务价格和各类收费中的违法行为。

物价局

以行政监督为主,引导行业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积极参与社会价格监督。

受理价格和收费投诉举报,开展价格投诉争议调解,及时化解价费矛盾,对价格突发或群体性事件进行应急处置。

开展价格公共服务和价格诚信建设工作。

10

负责涉案财物价格鉴定;涉税财物价格认定;涉纪财物价格认定。负责组织全区工业品和农产品的价格监测工作。开展价格调节基金征收。

负责对被盗、罚没、抵债、清产、事故毁损等物品价格鉴定和房地产等固定资产以及涉税涉纪财物的价格评估认证。

物价局

承担辖区内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监测工作,负责监测数据采集及上报工作。

制定全区价格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

负责全区的价格调节基金征收。

11

研究提出全区能源发展战略和体制改革建议,牵头负责节能工作协调;依法开展能源利用监察和执法工作。

负责拟订全区节能目标年度计划,并指导监督管理。

能源办

组织协调推进节能新产品、新技术和技术改造的推广应用。

组织实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节能评估审查,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进行节能评估报告审查批复、备案登记。

负责节能服务公司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确认工作

负责“两型”、“节能”扶持引导财政专项资金分配及其监督管理

依法开展能源利用监察和执法工作,负责节能监管工作。

承担市重点用能单位的能源利用状况资料收集转报及相关管理工作。

12

加强宏观管理,统筹、协调推进全区“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工作。

负责拟订全区两型社会建设的年度计划、工作措施和方针政策,统筹协调区级“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工作。

两型办

负责拟定区级两型社会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将年度工作任务分解到全区两型社会建设成员单位,并抓好督促检查。

协调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和区委、区政府关于“两型社会”建设的重大决策。

对“两型社会”建设中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协同有关部门推进“两型社会”建设体制机制创新。

加强调查研究,牵头组织“清洁低碳技术”推广工作。

牵头组织全区两型示范创建活动。

组织“两型社会”建设各项财政性专项资金申报工作。

13

建设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协调全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指导和核准项目招投标方式,监督公共资源交易活动。

指导和协调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

投资科

参与起草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政策制度。

指导、协调、监督管理全区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工作

负责政府投资项目招标公告和文件备案

负责重大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监督检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